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本月梧州开幕

2015-06-09 00:16:00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韩沛

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本月在梧州举行。目前,公共园区建设方面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各城市展园也将于10日完工。本届园博会以“西江明珠·岭南新韵”为主题,具体选址在哪里?园区有何特色亮点?6月3日,记者来到梧州园博园建设现场,为您提前探营。

怎样去园博园? 从南宁乘动车再转出租车全程2.3小时

本届园博园选址位于梧州市苍海新区,整个园区坐落在苍海湖南面,成东西两侧走势,靠山面湖而建,形成山、园、湖交相辉映的美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优势显著。园博园规划面积183.76公顷,其中苍海湖面积83.55公顷。

南宁市民如果想去参观,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在南宁东站乘坐动车到达梧州南站。记者3日搭乘上午8时的动车,于上午10时到达梧州南站,从梧州南站再搭乘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只需要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位于苍海新区的园博园。整个行程大约耗时2小时20分钟。

建设进展如何? 城市展园预计10日可全部完工

走进梧州园博园,记者看到,园区建设还在加紧施工中。大树已经种下,鲜花铺满山坡,各城市展园也都显露出“身形”。

据梧州园博办副主任刘建宇介绍,第六届广西园博园建设分为公共园区、城市展园以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三大块。目前,公共园区建设方面,接待中心、茶室、售卖亭、公厕等服务建筑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滨湖西路、滨湖东路、电瓶车道、慢行道等主要园区道路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6%;园内有两座桥梁,跨湖桥已建成,人行栈桥已进行最后的桥面喷漆,乔灌木种植已全部完成,地被、草皮种植已完成95%。

城市展园建设方面,各城市展园的土建累计完成85%,电气、给排水累计完成80%,乔灌木已种植完成80%,预计于10日全部完工。园博园周边路网建设方面,累计完成85%,西岸临时停车场建设累计完成70%。

逛展园看什么? 14个城市展园一日“游”遍广西

园博会的城市展园,集中展示了广西14个城市的历史、地域环境、人文特色和民族风情,可以让游客轻轻松松一日“游”遍广西。那么今年的园博会城市展园将展示给游客哪些“好看”呢?

据悉,梧州园博会城市展园布局围绕“山水之间,民族风情”的主题来设计,把14个城市园区划分为岭南文化园、山水生态园、特色民族园、海滨风情园四大主题园区。比如,岭南文化园通过玉林园的药业文化、贵港园的围屋等展示岭南文化;山水生态园展示柳州园的汽车文化、河池园的傩文化等;特色民族园展示南宁园的民歌文化、百色园的黑衣壮文化;海滨风情园通过海边特有的沙滩、海浪、棕榈科植物、景观小品来展示海滨风情。

园区岸线总长约5.2千米,能形成总长约1.7千米的回环游线。两岸岸线共设置了7个景点,分别是苍海展示中心、游船码头、人行栈桥、湿地体验园、生态浮岛、骑楼看台、游客接待中心,为游客提供丰富的视觉感受和游览体验。

去南宁展园“放歌”

南宁市民逛园博会,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南宁园。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南宁展园造园主题是“天下民歌,眷恋邕城”,主题园命名为“放歌园”。

主要景点:

●绣球欢歌

提取绣球的色彩和纹理作为景观元素,运用发散状的铺装纹理和花带,表现绣线粗麻的触觉感受,结合入口处的老邕街牌坊和对景石,给人形成了好客的壮家山寨印象。

●情画山歌

以朱槿、杜鹃、茉莉、紫薇为主要花团配以雕塑等景观元素,构成了“杜鹃花溪”“茉莉苑”“朱槿花谷” 等多颜色、多层次、多种情境组团和多样的空间体验。

●榕树恋歌

主体建筑提取了干栏式建筑的特点,立于水岸,与对岸小岛相互呼应,展现山歌对唱原生态场景。西侧以一棵大榕树作为主景,配以壮乡特色的连理亭作为休憩平台,上演一出壮乡恋人定情于榕树下的浪漫情境。

●大地飞歌

层层跌落的哗哗水声,阵阵吹拂的呼呼风声,如同不同音区的民歌合唱。绿岛上展示壮族特色原生态竹制乐器,配以民族头饰和山歌词句,展现大地飞歌动听的听觉盛宴。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