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市18540名考生参加2015年高考

2015-06-08 20:10:0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梁燕如 熊桂清

6月7日,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如期开启,梧州全市共有18540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分工合作,社会各界奉献出力,考务工作准备充分,高考首日各考区、考点秩序正常。

根据高考安排,首日为语文、数学两个科目考试。昨日上午7时30分许,考生陆续前往各考点准备参加考试。记者在中心城区的十五中考点看到,提前到达的考生们有的在温习资料,有的在相互交流和加油祝福,各学校的带队老师穿行在考生中间,和大家交流沟通、寄言鼓励。与此同时,无线电监测、供电等技术人员早已到场,开展设备调试、运行检测等工作。

在梧高考点,送考的家长站在“送考止步”的提示牌前,目送孩子进入考场。校门前,有爱心企业设立了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等服务。考点内,来自不同学校的考生士气高昂,有的考生拉起印有励志口号的横幅,大家争相在横幅上签名表达考取好成绩的决心,还有不少考生聚在带队老师周围,高声呐喊班级口号相互鼓劲,整个校园弥漫着积极、热烈的考试气氛。

昨日下午下起阵雨,但数学科目开考前40分钟左右,考生已按要求有序进入考场,未受降雨影响。每个科目开考后,环保、公安交警等部门人员在各考点周边巡查、监控,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记者走访看到,四中考点附近部分石材店暂停营业,行经考点路段的机动车大多能自觉减速、不鸣喇叭。

今年高考,我市首次邀请考生家长代表参加网上巡考。在市招生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市民孔燕霞表示,家长能从监控屏幕看到孩子的考试环境,心里感到踏实,高考工作做到公开、透明。

据介绍,今年全市设市辖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岑溪市5个考区,共有13个考点622个考场,并设5个备用考点。各考区均采用高考标准化考场,实行网上巡考,配备监控录像、金属探测仪、无线信号屏蔽器等防作弊设施设备。高考首日,全市未出现影响考试的极端恶劣天气,各考区、考点秩序井然,无违规违纪情况上报,考风考纪良好。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