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中石化梧州石油非油品销量同比增超5成

2015-06-07 00: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卢志勇

6月5日电 中石化梧州石油多措并举夯实非油品基础管理工作,提高营销质量,收到了良好的实效。3至5月,该公司非油品营业额同比增长超5成。

现场示范提高技巧

培训效果不理想,员工激情不够高,阻碍着梧州石油非油品的持续稳健发展。

为提高员工积极性和现场推销技巧,该公司组织零管部、非油品部管理人员分别到5座样板站现场举办一期非油品电子券推销技巧培训班。每到一站,管理人员示范 小组现场示范,带动员工实操训练推销技巧,推销用语尽量地方通俗化,较好地促进了与顾客的交流互动,使顾客更容易接受。

5月上旬,不仅这5座样板站非油品电子券销售环比增长了2倍,还有效带动了其他加油站根据本站不同的顾客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推销活动。5月中旬,除样板站外,该公司非油品电子券销售环比增长达1.5倍。

创新模式赛出实效

销售竞赛活动是梧州石油今年最重视的非油品业务之一。4月初,非油品部便出台了关于站站自主结合现实开展燃油宝销售竞赛方案,采取站内自出方案、片区审核、非油品部落实奖励的模式,给一线充分的竞赛活动开展自主权,有效提高了竞赛活动效果。

燃油宝销售竞赛活动最出色的,要数岑溪善村加油站了。该站以班为单位每隔2天开展1次加油现场燃油宝销售竞赛,分加油技能、现场交流、燃油宝推销成功率3项指标,由站长现场考核评比,促进互比互学互赶,提高燃油宝销量。

平日里,该站站长把办公室前移至营业室收银台办公,承担起加油卡充值、打印发票、小票工作,让员工有更多时间留在加油现场推销燃油宝。4月,该站燃油宝营业额环比增长328.57%。

学样板严考核育大站

3月底,梧州石油分批次抽调各片区非油品管理员和大站站长集中北环加油站学习如何迎合顾客需求合理调整商品结构、优化店内商品布局、搞活堆岛促销等内容,以该站为借鉴,努力培育轻油年销量5000吨以上大站的主力便利店。

同时,该公司细化了非油品月度督查考核细则,非油品部联合零管部加强门店督查,对学样板效果差、对销量连续2周同比下降的站长进行约谈,层层传递压力促后进。

经过努力,该公司非油品4月营业额同比增长约44.67%,5月营业额同比增长高达112.19%。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