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行走梧州看不一样的云山珠水

2014-12-28 01:27: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二毛

网友26日7:45分在广州南搭乘南广首发车,9:37分即抵达梧州南站。当人们步出车站时,细雨蒙蒙,扑面而来的是格外清新的空气,还有当地人民的热情,热情地欢迎来到梧州的客人,热情地推荐梧州的特产,冰泉豆浆,纸包鸡,龟苓膏,等等。冲着当地这些诱人的美食和格外清新的空气,开通了南广高铁后,广深的吃货们在节假日,又将多了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难怪深圳政协委员金心异就表示,"南广高铁开通,作为'两广之结'的梧州当是最大受益者之一。"

游山玩水的话,梧州的山水质量是上乘的,森林覆盖率75.5%,江河水质达标率为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100%。追古思今的话,梧州2100年的文化也是底蕴深厚,一众网友前往梧州博物馆,用厦门浪的话说就是"到一个城市,了解一个城市的最好去处,必是博物馆"。

 

资料:史记舜帝南巡,为梧州留下了幽秘深邃的远古回声。公元前183年,赵光建苍梧王城,为梧州建城之始;汉武帝元封五年(公元前106年),梧州为岭南首府,成为古代岭南地区和珠江流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明宪宗成化六年,在梧州设立了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总督府——两广总督府;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辟梧州为通商口岸,梧州因此成为两广门户、百年商埠。

梧州是岭南文化和珠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人文传统源远流长,有古岭南首享盛誉的"三陈六士"、中国佛教首传先驱牟子、明代兵部尚书袁崇焕、原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李济深、中国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等历史名人。

历史的源远流长,给梧州城留下了许多值得一去的纪念之地。离开博物馆后,网友N聂风在英领事署旧址,被当地媒体采访了,而金心异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1897年梧州对外开放,成为广西主要的贸易口岸。这个建筑群(梧州英国领事馆旧址)在梧州旅游开发中的价值被严重低估了。对面新建的鹤岗楼破坏了周围的氛围。"

来自中大的李彤,则在"全国第一个中山纪念堂,作为中大学生缅怀一下先生遗志。"

夜幕降临之际,烟雨中的骑楼,让对历史有着浓厚兴趣的张鹏这一路走来,感慨的认为"梧州的民国文化因子甚多,但打捞的还不够,故事化的展现不够,需要用更精细的线条串起珍珠。"

就这样吧,新开通的南广动车,从广州到梧州,不到两小时。想到梧州游玩的街坊,来听听广州政协委员韩志鹏的推荐:“看看不同的骑楼街,看看不同的中山纪念堂,看看不同的珠江水和白云山。”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