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市超四万辆燃油助力车完成登记上牌

2014-12-18 00:02:00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杨珊

12月16日下午,万秀区西江一号登记点内,已经领取助力车临时通行牌证的车主正在等候上牌。

眼下,距离梧州市区在用燃油助力车登记上牌截止日期12月31日仅剩不到半月时间。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已有超过四万辆助力车完成登记上牌。而随着办理截止日期的临近,各个登记点迎来新一轮办理小高峰。

根据梧州市交警支队统计,截至12月11日,梧州市共有40701辆助力车完成登记上牌。其中,万秀区的旧二中登记点(原为云盖路小学登记点)和西江一号登记点、长洲区的中环大酒店登记点和亨利玫瑰城登记点办结量最多,均达到6000辆以上。

眼看截止日期逐渐临近,不少车主纷纷出动为爱车办理登记上牌,这也让各个登记点迎来了一次办理小高峰。12月16日13时许,记者在万秀区西江一号登记点看到,前来领取临时牌证的车主络绎不绝,与前段时间各登记点略显冷清的情况形成明显对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12月15日开始,赶来办理登记上牌的助力车明显增多,有时仅一个上午就能收到100多份申请材料。

为了缩短车主的办理时间,目前,大部分办理点仍然采用上午受理、下午发证的措施。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办理助力车登记上牌的车主,应备好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和车辆发票。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在办理期间使用假发票、假合格证或擅自更改发票日期的车主,交警部门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政府部门暂未有延长助力车登记上牌期限的计划。因此,交警部门提醒,仍未办理登记上牌的助力车车主,请于近期内就近选择登记点办理。此外,从2015年开始,交警部门将加强上路执法的力度,针对助力车无牌无证驾驶行为进行查纠。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