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南广高铁即将开通 南宁到广州3小时19分

2014-12-11 00:24: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孙妮

说好的“3小时到广州”,真来了!

南广高铁开通后,南宁与广州间将开行标杆车;春运、暑运客流高峰期,南宁与深圳间还将开行G字头高速动车。

南宁到广州,说好的“动车3小时”真来了!记者12月9日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今年年底南广高铁开通之后,南宁东站与广州南站之间,将开行标杆车,全程运行时间仅3小时19分钟。

南广高铁将建“南宁-广州”3小时经济圈,南宁到广州动车只要3小时……南广高铁建设之初到现在,各媒体提及南宁到广州时空距离的转换,“3小时”一直是曝光率最高的词组。不过,近期铁路部门公布的年底调图方案显示,南宁与广州间开行的16对动车,大部分的行驶时间在4小时以上,最快的也要3小时55分,离大家盼望的“3小时到广州”有一定距离。

记者12月9日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年底调图方案还在微调中。南广高铁开通之后,南宁东站与广州南站之间,将开行一对“标杆车”:D201次,早上8时30分从南宁东站出发,11时49分到达广州南,中间一站不停,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19分钟;D202次,下午2时30分从广州南开车,下午5时49分到达南宁东站。火车迷“苏小昀”介绍,标杆车有两个主要指标,一是两地间一站不停,或只停很少、很关键的站点;第二是整点或半点发车(如8时,8时30分)。火车迷称,标杆车比其他动车快了半个多小时,有了它,早上从南宁出发,中午就能在广州喝个午茶。

南宁铁路局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多样化、灵活性。同时开行标杆车和普通的动车,一是基于南宁与广州间稳定的客流,二是为了满足人们不同的出行需要,而打造出的“个性化”服务。票价方面,虽然标杆车运行时间更短,但因为与普通的动车旅程一样,因此票价并不会比其他动车贵。

据介绍,南广高铁线路上,不仅会有标杆车,还会有“高峰线车”—在春运、暑运客流高峰期,南宁与深圳间将开行G字头高速动车,这样一来,南宁人去深圳更方便了。

之前,宁铁公布的年底调图方案显示,贵广高铁开通之后,我区直达深圳的图定动车,只有桂林北与深圳北间的两对高速动车,运行时间约4小时。而南宁东与深圳北之间的“高峰线车”开行之后,南宁人通过深圳去香港就更方便了。记者了解到,南宁东到深圳北走南广高铁,在广西境内沿途停靠贵港、桂平、梧州、平南等地,到达广州南之后再延伸到深圳。该车早上7时55分从南宁东出发,中午12时37分到达深圳北,全程运行4小时40多分钟。火车迷“苏小昀”认为,南广沿线的深圳人很多,沿线城市也有很多人要去深圳、香港旅游、经商或办事,如果“高峰线车”能变成日常开行就更好了。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