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渣土运输限定时间限区域

2014-11-03 08:24:0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梁萍

近段时间,梧州市住建委牵头加大对建筑工地及泥头车整治,组织多部门联合对建筑工地及泥头车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并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和土方运输车辆的时间、线路,加快安装视频监控,提高对运输车辆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9月份以来,按照梧州市建筑工地管理的不同侧重,市住建委牵头对全市正在施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建筑工地和土地平整项目进行梳理排查,以便掌握我市运输企业单位和泥头车数量。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个重点土方工地190辆泥头车的排查登记和分类。

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关部门重点加强对泥头车出入工地、路面运输、余泥渣土受纳场的源头管理及整治力度。近期,市市政、住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共开展“打非治乱”联合执法行动3次约150人次,严厉查处泥头车无证营运、超载超高、沿途撒漏、乱倒余泥渣土等各类违法行为。针对施工工地乱象,市住建委制定了市环境综合整治(建筑工地)专项检查评定表,提出对施工工地形象“三三四”要求,并进行综合评定,凡综合评定为“差”的工地,责令马上停工整改,整改经核查通过后方可开工;评定为“中”的工地,责令马上进行整改。

同时,建筑垃圾和土方运输通过视频监控实行信息化管理。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督促落实运输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统一车辆标识,规范车辆标准,严格运输要求。市住建委、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发文,规定从10月27日开始,渣土运输的准运时间为19时至23时,白天一律禁止泥头车出入规定的城区范围。对今后出现的建筑土方、建筑垃圾污染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及城市道路现象,由造成污染的企业负责进行清扫、保洁受污染路段;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将依考核结果按程序清退出我市承运市区内建筑土方及建筑垃圾、建筑散装材料的营运市场。

此外,按照国家住建部发布的建设工程施工工地远程视频监控规范要求,全市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要求缴纳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措施费,并从9月份开始一律安装施工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市住建委正在与今年新开工的20多个工地签订协议书,力争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