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2014-10-14 08:43:0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黄东荣

从现在起至12月底,梧州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深化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学校师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有关工作方案,公安交警部门将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对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车和集中运送学生的通行路段的管控力度。针对学生上下学时段交通事故易发、交通秩序混乱的特点,执勤民警将严管严罚机动车超载、超速、越线、逆向行驶、违反信号规定、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联合城管、工商等有关部门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行为。强化对学生往返学校主要道路的监控,联合教育、交通运输部门规范专用校车运营和校车驾驶人的管理。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完善相关路段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宣科负责人介绍,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张贴宣传画和挂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卡片、举办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校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教育学生不乘坐“黑校车”、学校和家长不租用“黑校车”、驾驶人不违法驾驶校车。此外,还将在城区各交通流量较大的学校附近,设立护学岗,安排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加大交通疏导力度,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保障学生安全过马路。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