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广西梧州市民国庆长假乘动车出游成时尚

2014-10-09 16:0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海志

昨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大家纷纷结束假期踏上归程。当日,梧州铁路、公路客流约1.8万人次,迎来平稳的返程客流高峰。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梧州南站售票大厅看到,几个售票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而一旁的自动售票机前也是人头攒动;在候车大厅入口处,拿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们正有序排队等待入站。当日,梧州南站共发送旅客约4000多人次。

梧州南站副站长彭申告诉记者,从9月30日到10月7日8天时间里,该站共发送旅客达3.1万多人次,其中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当天,梧州南站共发送旅客6000多人次,创下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以来当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尽管南宁铁路局在假期加开了梧州南往返北海等地的动车组,但梧州南站首发的动车组列车仍几乎每趟满员出站。为了迎接南广铁路开通以来的首个国庆长假,南宁铁路局玉林车务段调配人手投入到梧州南站,全力做好旅客的购票、取票的服务工作,方便旅客出行。

昨日上午,进出梧州火车站的旅客也是络绎不绝,当日3000多人次乘客通过乘坐普列从梧州前往全国各地。据了解,自从南广铁路开通运营后,梧州火车站客流量大幅下降,不过在刚过去的长假里,梧州火车站还是迎来了一个客流高峰。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梧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6万人次,客流出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情况,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和10月6日至7日,客流主要方向是南宁、贺州和区外的湖南长沙三地,前往这三地的旅客占了梧州火车站客流量的近七成。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金晖梧州汽车站也是人潮涌动,等待安检进站的旅客排起了长队,进站旅客与刚抵达汽车站的旅客两股客流汇集在一起,当日,该站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主要客流为岑溪、藤县、昭平等短途客流和广东深圳、广州、中山小榄等方向。该站站长庞科辉介绍,从10月1日至7日,该站共发送旅客达8.5万人次,其中最高峰出现在10月3日、4日,这两天单日发送旅客量达1.4万人次。

据了解,受动车组列车“杀入”客运市场的影响,国庆期间,金晖梧州汽车站前往南宁、贵港、平南、桂平等动车到达的区内城市和县(市)总体客流量下降近八成,但由于今年重阳节正好遇上国庆长假,在返乡祭祖省亲客流的带动下,金晖梧州汽车站总体客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