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建工程渣土运输车GPS监控管理系统

2014-09-09 00:08:00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谢韵

随着梧州市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工程渣土运输行业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为了有效遏制市区土石方、建筑垃圾等散状物和商品混凝土的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抛、洒、滴、漏的现象,梧州市建立了工程渣土运输车辆GPS监控管理系统。

9月5日,记者在梧州市工程渣土运输车辆GPS监控管理系统的监控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已经安装GPS车载设备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已经安装了GPS车载设备的车辆,通过卫星信号,将自己的行车速度、车辆状态等信息发送至GPS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工作人员只要在电脑上轻点鼠标,不仅能通过网络地图直观地了解到车辆的具体位置,还能通过各种窗口了解车辆具体信息,实现数字化管理。

据监控中心的技术人员彭哲介绍,GPS监控管理系统平台通过接收车载设备发送的GPS卫星信号,获得车辆实时位置、行驶速度、方向和状态数据。GPS监控管理系统平台还可将车辆任意一时间段的行驶数据进行回放。“如果某路段地面发现有泥土洒落,我们可以通过查看车辆的行驶轨迹,查询当天在该路段行驶的车辆,从而进行排查。”

此外,GPS车载设备还具有超速报警、越界报警、应急报警等功能。只要车辆超速、超设定范围行驶,系统便会报警。如果安装了GPS车载设备的车辆司机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马上按动应急报警按钮,向监控中心报警。监管中心便会知道车辆处于紧急状态,以及车辆所在位置。经核实后,进入警情处理程序,帮助司机脱险。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梧州市运营的工程渣土运输车辆陆续开始安装GPS车载设备。截至目前,已经有70辆渣土运输车、45辆搅拌车安装了GPS车载设备。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