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燃油助力车过渡管理办法或引摩托考高峰

2014-06-11 10:41:46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黄东荣

根据日前出台的《梧州市在用燃油助力车过渡管理办法》,从2015年1月1日起,驾驶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需取得普通两轮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资格。消息一出,广大市民特别是在用燃油助力车的车主格外关注,甚至出现摩托车驾驶证考证热潮。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驾校了解到,这些驾校受理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业务明显增加。6月5日上午,在西环路一家驾校考试报名窗口,十余名市民正在排队报名摩托车驾考业务。“虽然距离持证驾驶燃油助力车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早考不如晚考,以免因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而影响车辆使用。”现场多位市民表示。

该驾校负责报名登记的工作人员谢玉文介绍,6月份以来,每天都有二十多人前来报考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报名费为每人1100元,与往年基本持平。驾校方面也根据摩托车驾驶证报考人员情况,适当调整学习教室、训练场地,更好服务驾考人员。

当前,我市市区摩托车机动车驾驶资格证的考试费用约为1000元,考试分笔试和车试两部分,从报名参加考试到领证的时间约为一个月。公安交警部门分析,随着《梧州市在用燃油助力车过渡管理办法》的实施,从现在开始至年底,市区将持续一段时间出现摩托车驾考热。对此,已拥有在用燃油助力车、但未持有摩托车机动车驾驶资格的车主应根据个人工作作息时间,围绕在用燃油助力车过渡管理期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以免因证件证照不足影响燃油助力车的集中登记注册和使用。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