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考生赴考场 梧州交警高考特护纪实

2014-06-11 10:38:04
来源: 作者:

6月7日--8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开始了。为给广大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应试环境,确保学生参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梧州市交警支队长洲大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对梧州市区一中、二中、梧州高级中学3个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全面管控,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应试氛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广泛发动 精心组织

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梧州市交警支队长洲大队提前就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对市区各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深入调研,制定交通安全保障方案,科学安排警力,每个考点安排1名大队领导和4名民警负责,并加强检查考核,确保岗位、警力及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本辖区考生人数、考场和考生住地的分布情况和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提前做好各项道路交通保障的准备工作。

多措并举 安保交通双管齐下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期间长洲辖区道路交管工作将会遇到一些新情况:一是根据天气预测,经过前一阵的持续高温后,高考期间会迎来强降雨天气,容易造成新兴二路、三龙大道等考生通行主要道路积水内涝;二是四中考点周边道路窄、车流量多,梧州高中沿路货运车辆较多,考场周边的道路压力大。因此,长洲交警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梧州高中及四中的校领导,组织民警提前对每个考点周边道路情况一一进行勘察,针对两个考点设置了不同的交通保障方案,增设临时停车点,并增加警力进行现场指挥。对于考场周边正在施工的工程,也协商相关部门暂停施工,减少噪音对考场的干扰,最大限度在考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距离开考还有3天的时间,长洲交警联系了梧州市电视台、交通安全网、《西江都市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一次考前的交通管制信息报道,让广大考生、家长及市民能了解最新的咨询。高考两天,长洲交警在8:30-9:00、11:30-12:00、14:00-15:00、17:00-17:30四个时段对考场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考点学校门前两侧设置了“学生高考,车辆减速、禁鸣、让行!”的宣传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设立应急服务车辆,建立“绿色通道”,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另外,考试期间,长洲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将屯兵路面,加强对突发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清障处理,确保路段畅通;还告知和提醒送考的家长减少私家车接送,尽量选择学校安排的大巴、公交车或摩托车,减少考点路段的车流量。进一步规范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疏导交通

全警上路 赶考路上悉心守护

6月7日清晨7时30,长洲辖区各主要路口,一早便有交警矫健的身影,他们还来不及吃上早餐,便开始了护送考生这项神圣的工作。一方面,要确保考试院运送考卷至四中、梧州高中的车辆顺利通过;另一方面在蓝天酒店、芝麻城路口两个爱心送考出租车接送点,指挥车辆在接到足量考生后有序离开。而在考场门前,长洲交警设置了临时停车点,疏导过路车辆减速慢行,送考的家长车辆在指定位置停放,减少考场周边的拥堵。

交警化身“爱心使者”传承爱心行动

梧州高中作为今年市区内最大的高考考场,在7日上午8时迎来了考生进场的高峰,捆绑着黄丝带的爱心出租车、家长的送考车辆顿时挤满在校门前。长洲交警大队的协警叶新年一边忙着引导送完考生的车辆离开,一边叮嘱考生记得拿完车上的文具和准考证。有的考生是乘坐出租车来的,下车时迟迟打开不了车门就着急起来,叶新年见状马上帮他们打开,并告诉他们“不用着急,慢慢走。”送进考场一批又一批考生,叶新年的警服早已汗水斑斑,对于自己的“拼命”,早已经当外公的他这样理解:“今天我为别人高考的孩子尽一份爱心,他日别人也会为我家高考的孙子送一份爱心。”

离进场还有半小时不到的时间,一位父亲开着摩托车载着赶考的女儿匆匆来到校门前,可能由于怕迟到的缘故,车子还没停稳,女孩就急着跳下车来,结果不小心绊到了排气筒,整个人摔在了地上。附近的交警邓国强看到后,立即冲上前去,经过检查,女孩的左手有轻微擦伤,没有扭伤手脚,在确定考生没有大碍后,交警用矿泉水冲干净女孩手上的沙粒后,将她送进考场,并叮嘱她安心考试,交警的热心举动得到了女孩父亲及在旁家长们的赞许。邓国强说:“三年前,我的女儿参加高考,我因为也要参加高考安保工作没能送她前往,由于走得着急,把雨伞落在了车上,等她没走多远,司机奔跑着追上她并把雨伞送还,要知道,那年的高考也是雨季呀。我的女儿在高考中得到过热心人的帮助,所以我也要当热心人,帮助更多高考的孩子。”

高考期间,梧州交警加班加点、不畏酷暑的“高考特护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真正诠释了人民交警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也进一步体现了警民鱼水深情。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