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市开展新一轮道路环境综合整治

2014-06-06 16:15:07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梁萍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美化城市环境,从5月25日起,梧州市开展新一轮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范围为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儒隆隧道路段,全长约6.3公里,整治内容包括路面修补、排水系统的疏通或重建、绿化补植补种、广告及市容环境整治等。

据了解,本次首先展开整治的是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兴悦酒店-红岭2号路与原环城公路交界处损坏严重、大面积坑洼的路段,资金方面采取市财政出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方式筹集,毅德城对整治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在红岭路兴悦酒店对出路段,机动车道的部分路面已经用蓝色铁板围挡;在舜帝大道城市规划展览馆对出路段,正在进行排水渠道清淤;红岭2号路与原环城公路交界处的道路已经开始实施单边通行,该路段部分路面围蔽,已有施工机械进场破拆损坏路面;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平浪村口的3.5公里路段,共有三个排水渠道清淤、五个路面修复作业点,已安排约80名工作人员及三台勾机、两台剪刨机、三台高压冲洗车推进施工。

有关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平浪村口附近路段车流密集,而且经常有大量泥头重车经过,以致道路路面及原有的排水设施损毁严重,加上该段路此前规划为公路,没有完善的排水系统,每逢下雨雨水混杂黄泥从周围山体积聚到道路,影响到临近的排水系统,加速了道路的损坏,影响市民出行与周边环境。因此,该路段的整治工作先从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平浪村路口开始,主要是对路面进行修复以及排水渠道的清淤、改造,增加排水明渠、排水槽;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金晖车站门前路段,以补板块为主,修补砼路面;市检察院至毅德城门前路段,则以修补沥青路面及灌缝为主。

除了路面修复和排水系统清淤、重建外,整治工程还将对沿线两旁绿化进行补植补种、提升改造,增加种植时尚苗木花草,同时进行广告及市容环境整治,拆除或更新沿路陈旧破烂、有碍观瞻的门头招牌广告,对沿线两侧进行新砌筑围墙等。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