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部分市政道路近期将进行“整容”

2014-05-30 00:32:19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谢韵 蒙建丽

随着梧州城市发展,部分公路变成了市政道路,这些道路近期将进行综合整治。5月25日起,梧州市开展新一轮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整治的路段为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儒隆隧道路段,全长约6.3公里,整治内容包括路面修补、排水系统的疏通或重建、绿化补植补种、广告及市容环境整治等。

首先整治的是市民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兴悦酒店至红岭2号路与原环城公路交界处。该路段整治工程采取财政安排、社会支持的方式筹集到200多万元资金,其中毅德城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5月26日,作为施工单位的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始进场清理路面淤泥。5月28号,记者来到了红岭路兴悦酒店对出路段,看见该路段机动车道的部分路面已经被蓝色铁板围起来。在舜帝大道的梧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前,市政工人也正在进行排水渠清淤。在红岭2号路与原321国道交界路段,道路已实行交通管制单边通行,围蔽起来的地段已有剪刨机进场开挖破损的路面。

据现场有关负责人李小明介绍,平浪村口附近路段由于重型车通行密度大,原有道路的排水设施已损坏,路面也损毁严重。加上该段路此前规划为公路,没有完善的排水系统,导致每逢下雨,混杂了黄泥的雨水就会在此积聚,并堵塞邻近的排水系统,更加速了道路的破损。这些情况影响了市民出行与周边环境,所以整治工作先从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平浪村路口开始,主要是对路面进行修复以及排水渠道的清淤、改造,增加排水明渠、排水槽。其次,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金晖车站门前的路段主要以补板块为主,修补砼路面,而梧州市检察院至毅德城门前路段主要是修补沥青路面及灌缝。

目前,西江大桥汊河桥北桥头至平浪村口的3.5公里路段,已经开工了3个渠道清淤和5个路面修复的作业点。当天约有80名工作人员及3台勾机、2台剪刨机、3台高压冲洗车在场施工。

除了路面修复和排水系统清淤、重建外,本次整治还对以上道路沿线两旁绿化进行补植补种植物,并增加时尚苗木花草,同时还进行户外广告及市容环境整治,拆除或更新沿路陈旧破烂、有碍观瞻的门头招牌广告,对道路沿线两侧进行新筑围墙等。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