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贵梧高速公路梧州段力争年底前建成通车

2014-05-16 13:29:35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黄金铭

梧州市境内在建的贵(港)梧(州)高速公路,仅有一座隧道,大部分路面都是在低丘缓坡、村边田间穿过。目前,这条高速公路已开始进行路面底基层铺设,计划10月份进行标线等附属设施施工,力争年底前建成通车。

龙圩区新地镇洞心村互通立交是贵梧高速连接岑梧高速的唯一通道。近日,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岑梧高速公路“让”出半幅路面给互通立交施工,施工人员正在搭挡板,准备浇筑混凝土,连通两条高速公路,形成互通枢纽。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这个互通立交以岑梧高速公路两边为节点,完成单边施工后,再进行另一边封闭施工,要求在10月份前完成。

贵梧高速从这里延伸两公里后进入藤县境内。藤县段是梧贵高速公路攻坚的重点,里程长达54.3公里,有一条隧道。目前,藤县段已经进入路面底基层施工,记者在藤县新庆镇新庆村施工现场时,工人们正进行K50路段的底基层施工。摊铺机把水稳层石料摊铺开,胶轮压路机来回再把路面压实压平整。据施工方介绍,尽管近段时间雨水多,但雨一停他们就马上施工,进度并未受太大影响,每天都能完成约2.5公里的单程路面水稳层施工。

广西龙光贵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梧州工程处总指挥欧阳江华说,至目前土石方工程已经完成90%的工程量,计划到6月份全部完成土石方工程,8月份全面完成路面水稳层的施工,10月底完成沥青面层的施工,11月、12月进行基垫加桩的调试,力争在年底通车。

“近几年受资金、征地搬迁等因素影响,整条高速公路施工进展不算快,但各施工单位全力克难攻坚,目前到了最后的建设阶段。”欧阳江华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拉近了梧州与贵港的距离,缓解南梧二级公路的压力。此外,针对交通环境需求,经过交通部门审批,原来计划采取水泥路面建设改为改性沥青,增加几个亿的投资,以提升行车的稳定性、舒适度。

据悉,贵梧高速公路是目前广西在建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90多亿元,主线全长19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时速为100~120公里。项目起自龙圩区新地镇洞心村,接已建的包茂高速梧州至岑溪段,经藤县、大安、社坡、桂平、石龙、武乐圩,终于贵港瓦塘乡,与已建成的广昆高速兴业至六景段相接。项目建成后,贵港至广州需3.5小时、南宁至广州仅需6小时即可到达。其中,藤县段设塘步、藤州、新庆三个出口,达到改善藤县交通,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目的。

截至4月底,贵梧高速公路项目藤县段累计完成投资约22亿元,其中三个控制性工程北流河大桥、礼秀公路大桥和旺国公路大桥已完成建设,隧道也已开通。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