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南站站外乱象亟待整治沿线道路坑洼

2014-05-12 11:20:01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龙天传

4月18日,南广铁路广西段正式载客运营,这标志着梧州已迈入快捷舒适的“动车时代”。然而,在许多市民眼中,这份快捷舒适并未延续至站外。部分市民坦言,与梧州南站站内以及动车车厢里的有序舒适相比,站外混乱的交通秩序、南站往龙圩大转盘沿线公路坑洼的现象,令旅客心情大打折扣。5月6日,记者到实地了解相关情况。

观察一:临时候车点秩序混乱

据悉,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后,每日开行3对动车组列车,即开行南宁~梧州南D8271/2次1对;开行梧州南~桂林D8274/3次1对;开行北海~梧州南D8276/7、D8278/5次1对。然而,在动车出发或到站前后一个小时左右,南站外候车场秩序却较为混乱。

6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梧州南站。通过沿路走访,记者发现,虽然车站周边仍有部分设施未完工,但站外候车场划分与相关标志比较明晰。在靠近南站一侧,有一个大型巴士临时候客点,距离该停车场50米是“出租车临时候客点”,公交车和出租车都较规范地停靠在各自的候客区内。

然而,当日上午10点40分,现场的秩序开始变得混乱。许多出租车不再有序地停在专属候客区,而是蜂拥进入巴士专属候客区。记者看到,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巴士专属候客点,大半区域都被各种颜色的出租车占据。随着到站乘客从南站里出来,许多出租车在道路上随意调头和穿插行驶。

开始时部分出租车司机只是站在车边揽客,后来他们干脆跑到旅客跟前,甚至挡住对方的去路。据记者了解,旅客乘坐出租车从梧州南站到梧州中心城区,车费从50元到100元不等。因此,许多不赶时间的乘客更倾向于选择乘坐公交车或者高铁快线。

由于许多出租车司机肆意停车揽客,给旁边有序停车的公交车司机造成了困扰。记者看到,通往候车场大门的道路几乎被出租车挡住,许多载满乘客的公交车或专线客车难以调头。尽管公交车司机不断鸣笛,可仍有部分出租车司机不让道。据记者在现场统计,一辆48路公交车出站竟花了15分钟。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上述公交车临时候客点仍处于在建阶段。建设方相关负责人朱先生表示,该候客点部分路面的承重能力未达到最佳状态。然而,连日来许多出租车不听劝阻,违规到公交车候客点内揽客,造成部分刚铺好的路面开裂。朱先生说,由于来往车辆众多,很难安排工人对开裂路面进行修复。

对于上述情况,相关交警部门表示,针对梧州南站临时公交车候客区内的各类违规揽客现象,交警部门已数次出动人员进行整治。但是,部分司机不听从交警的劝告和指挥,有些的士司机掌握了车站周边的监控设备情况后,通过用身体遮挡车牌等方式逃避处罚,给交警部门调查取证造成困难。

据相关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交警已经掌握部分违规出租车的信息,在对他们进行严厉处罚的同时,会继续创新管理和执法方式,尽快还市民一个有序的候车环境。

观察二:站外沿线道路坑洼

随后,记者乘坐49路公交车返回梧州中心城区。一路上,记者看到车辆途经的路面有明显的裂痕,路面也凹凸不平,颠簸的路况令一些年纪偏大的乘客坐立不稳。从梧州南站至龙圩大转盘的路段还有两个很深的大坑,公交车遇到大坑只能减速绕行。司机周师傅表示,如果公交车车轮陷到坑内,车头的底盘部位几乎能贴到地面。

对此,梧州市市政管理局方面表示,目前该路段的修复改造方案已提交到梧州市政府,只要通过审批,即可动工修复。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