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联合开展燃油助力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4-04-01 17:12:2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陆宏敏

3月25日,梧州市工商局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燃油助力车专项治理行动,对目前在梧州市内销售的违规燃油助力车进行检查治理,从源头上禁止任何企业、销售商家的违规销售行为。

由于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燃油助力车绝大多数超标,而且无牌无证,驾驶者又无需“持证上岗”,驾驶成本及受到的法规约束远低于摩托车,因而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尤其是“飊车族”的青睐。然而,频频发生的助力车伤人事件也将助力车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因此,根据国家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梧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文件精神,市工商局在去年年中就下发通知,将禁止核准“燃油助力车”和“汽油机助力自行车”等经营范围,原核发经营范围包括“燃油助力车”或“汽油机助力自行车”的,会责令经营者尽快办理变更手续。

在当日开展的燃油助力车专项治理行动中,市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对市区内经销燃油助力车的商铺进行检查,共发现违规销售助力车的店铺9家,查扣违规助力车51辆,案值逾20万元。

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助力车销售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三款:擅自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型的,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机动车成品及配件,可以并处非法产品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有营业执照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予以查封。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