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南广高铁广西段将通车 南宁至梧州2小时

2014-03-20 00:58: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郑宝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3月19日,贯穿桂东南、辐射西江经济带、沟通北部湾、连接珠三角的高铁项目——南广铁路广西段(南宁至梧州段)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按计划为4月份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冲刺准备。南广高铁广西段(南宁-梧州)预计4月5日正式开通,全线(南宁-广州)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通。届时,南宁至广州全程仅需4小时左右,比普通列车节省10个小时。

3月19日上午8时,记者登上由南宁开往梧州的动车组列车,经过2个小时的飞奔,当天上午10时许,列车徐徐开进梧州南站。“子弹头”动车组列车的到来,受到了梧州市民的热烈欢迎,一些市民自发前往梧州南站“接车”,并打出标语、横幅,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

据介绍,南广铁路西起广西南宁市,途经广西贵港、梧州,广东云浮、肇庆、佛山,东至广州南站,线路全长577.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349.8公里,广东境内227.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每小时,预计2014年年底通车。

南广高铁穿过广西桂东南山区,沿西江流域东行,桥梁、隧道的比重达到53.3%。其中,全线共设桥梁199座计152.159公里,占线路总长的32.6%;全线共有隧道106座,总延长93.68公里,占线路总长的20.07%。

广西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南广铁路广西段于2008年11月9日开工,2012年5月30开始铺轨,2013年9月15日全线铺通,10月20日起开始进行货物试验列车逐级提速试验,11月起进行动车组联调联试。

南宁铁路局局长张千里参加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广铁路广西段将于4月初开通运营。它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桂东南地区在结束“地无寸铁”时代之后,再次迎来“高铁时代”,使桂东南地区融入广西“高铁经济圈”,尤其是广西人口密集、原来没有铁路的藤县、桂平、平南、苍梧等市县一步到位,共享高铁红利。

南广高铁广西段的通车,使南宁至梧州间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左右,减少约4小时,大大缩短路途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4月,南广高铁广西段投入运营后,广西先后开通的沿海、柳南、衡柳和南广高铁总里程达到1487公里,将推动广西区内整体交通体系优化升级,将广西沿边、沿海、沿江优势串联起来,助力广西释放“海”潜力、激发“江”活力、做足“边”文章,加速广西“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步伐。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