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西江机场进场道路争取年内建成通车

2014-03-20 00:55:50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黄海志

3月18日,位于梧州藤县塘步镇礼秀村的梧州西江机场进场道路工程工地上,几辆大型钩机正在进行路段开挖临时排水沟工程,以防止路基边坡受雨水冲刷和出现积水。而在道路的一段路基上,宽达20多米的道路已被碾轧得平整结实,道路雏形初现。

“春节后复工以来,梧州天气一直以阴雨为主,这给施工带来了极大不利。”施工单位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江机场进场道路工程项目部经理周发江介绍,为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施工单位抓住近几日的晴好天气,加大了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尽力抢施工进度,确保在6月中旬实现路基初通,为西江机场动工建设创造条件。截至目前,西江机场进场道路工程已完成投资670万元,占总投资14%,已完成场地清理11000平方米,路基挖方140708立方米,路基填方95000立方米。

据藤县梧州西江机场征地拆(搬)迁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机场进场道路工程自去年启动以来,该县迅速部署开展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已完成主要征地任务并交付施工单位施工,针对项目涉及的光缆、电缆、供电线路的拆迁问题,相关部门已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全面加快各项拆迁工作的进度。

据了解,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的西江机场进场道路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1亿元,项目按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路线全长2.23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该道路与省道S304线南梧二级公路相接,路线向北经西江村,终点位于浔江南岸赤水圩作业区码头西南侧,与西江机场规划的机场内部进出口道路相连接,设计建设工期12个月,争取于年内建成通车。

此外,记者从梧州市机场办了解到,梧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该机场争取于年内开工建设。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