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一条小巷内设停车场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3-11-21 01:10:18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万立平

小巷内设停车场好不好?近日,记者走访了北环路东一巷,发现不到五米宽的小巷内设置了一个停车场,居民行走的通道不足一米宽。有居民说“停车方便了”,但也有居民称“备受困扰”。对此,社区和该停车场经营者表示,停车场为方便居民而设,已经办理经营许可证。

万秀区北环路东一巷有两栋居民楼,分别屹立于东一巷两侧,是楼龄较长的房屋,共居住着上百户居民。

11月15日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巷子宽约五米,与百花东路相接处设置了一个铁门,作为居民出入口。而小区的停车场就设置在巷子里,分布在两栋居民楼楼下,只在中间留有约一米宽的通道。

“虽然是白天,但仍有几十辆摩托车或电动车停放在这里,有的还乱放在楼梯口旁。通道仅容一人通过,要是发生火灾怎么办?”买完菜准备回家的冯伯告诉记者,受“海燕”环流影响,11月12日晚下了一整晚雨,车上的防盗器一直响个不停,吵得居民难以入睡。

据冯伯说,停车场原本设在市人民医院旁,居民对此意见较大,经营者才将停车场设在北环路东一巷。

居住在一楼的程先生说起停车场的问题则抱怨不断,因为停车场24小时向百花东路、百花路东一巷、二巷、三巷等居民开放,一些下夜班或者吃夜宵的居民凌晨三四点才将车停入停车场,从而产生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采访中,有少部分居民表示停车场的开设方便了居民停车,而且24小时有人值班,有一定的安全保障。

记者从桂北社区了解到,此停车场已经营了十几年,居民对此停车场的问题反映并不是很强烈,反倒是一位居民与停车场的经营者存有私怨,社区工作人员与城北派出所民警曾多次出面协调。

对于停车场是否合法经营的问题,据停车场经营者冼先生说,他确实办理了经营许可证,但前几年丢失了,考虑到停车场已经开设多年,就没有去相关部门补办手续。桂北社区的孔副主任表示,在停车场经营初期,经营者已经向社区和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相关部门也已向其发放了经营许可证,但是许可证上具体经营年限已记不清楚。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