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产销汽车突破千万辆

2013-11-18 22:4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被通用誉为其全球最成功合资公司的上汽通用五菱11月18日举行第101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这家连续8年把持中国微型车销量冠军的企业,目前已实现产销量双双突破千万辆大关。

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由上海汽车集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资成立,其独特的“中中外”合作模式从一开始就备受市场瞩目。

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黄金十年”的迅猛发展,上汽通用五菱也由成立之初的年产14万辆、仅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微型车产品“五菱之光”,发展成为一家年产过百万辆、拥有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车和海外事业全方位发展的跨国车企,也成为中国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车企。

在合资11年里,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其自主研发,生产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汽车,并成长为中国微型车行业的领军者,其在中国微型车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在中国汽车市场近年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其依然取得骄人的销售数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至10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超131万辆,预计将提前完成150万辆的年度目标。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仍在扩大其产能,新建于广西柳州汽车城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可年产整车40万辆。来自该公司官方通报显示,到2015年,其总体产能规模将达到200万辆。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