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汽车质量有问题 车主拉3车氧气瓶示威

2013-11-12 00:29:16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莫国献

柳州市一车主向4S店投诉越野车的“行人保护系统”灵敏过头了,有质量问题。因协商不下,昨日下午,该车主拉来3车工业氧气瓶示威。最终,经过民警协调,店方承诺维修。

昨日下午2时许,在柳州市广西汽车贸易园汇轮路的一家4S店前方,3辆载着工业氧气瓶的小四轮货车依次停放。另外一辆小四轮货车前方,有人拉着一条白色的横幅,上面用毛笔字写着“买××车有风险,谁买谁倒霉”。

车主韦先生介绍,今年6月底,他花42万元购买了一辆某品牌的越野车。10月28日,朋友开着这辆车在柳石路上行驶,突然听到车头引擎盖发出“砰”的一声。下车查看,原来是有人丢了一瓶矿泉水,砸到车头保险杠,导致车子的“行人保护系统”激发,引擎盖弹了起来。

据了解,这种“行人保护系统”是利用引擎盖弹升技术,使发动机在汽车发生碰撞时瞬间鼓起,使人体不是碰撞在坚硬车壳上,而是碰撞在柔性与圆滑的表面上,这样就起到了保护行人的作用。

“只是被矿泉水瓶砸到保险杠,引擎盖就升起来了。”韦先生认为,这套“行人保护系统”灵敏过头了,有质量问题,希望4S店更换这套系统。而店方并不同意是质量问题,提出维修更换的8000多元费用应由车主自己承担。

因为越野车购买了新车全险,韦希望保险公司能支付相关维修费用。保险公司介绍,因为车头没有任何撞痕,不能确认是碰撞导致引擎盖的弹起,因而不能赔付。

韦先生说,因为多次协商不下,他才拉来几车工业氧气瓶维权。

该4S店的负责人韦女士介绍,因为车主没有确凿的证据证实车辆是被矿泉水瓶砸中,所以他们不能确认越野车的“行人保护系统”有质量问题。

昨日下午,4S店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后,对双方进行协调,最终4S店方面同意帮助车主维修更换“行人保护系统”。至于费用问题,车主无需承担,由4S店方面来与保险公司协商。

民警提醒,越野车出了故障,车主维权是正当的,但是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过激的维权方式并不可取。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