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梧州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2013-10-20 20:33: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二毛

2013年10月19日,由中共梧州市万秀区委员会、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梧州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海选赛正式进行。

T台走秀、劲歌热舞、丝巾形象表演、瑜伽表演……或激情,或优雅,或古典,或时尚。选手们的自我介绍朴实感人,才艺展示更是可以用惊艳二字形容。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她们中有瑜伽老师,有的曾获得知名演艺公司签约的模特,还有展现学院风采的在校学生,本届梧州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海选活动可谓卧虎藏龙。

通过第一场“梧州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海选,我们感觉到,此次梧州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大赛选手来源广、素质高、实力强,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第二场海选赛、复赛、决赛将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梧州是一个特殊的城市,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熏陶,是岭南文化的起源地,也有着直面粤港澳国际潮流的影响,骑楼建筑作为东西文化融合的经典,既是世界的瑰宝,也是梧州的名片,而骑楼城文化形象大使的选拔对塑造和推广梧州的整体形象,提高梧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次赛事以梧州骑楼城为点,紧抓“第十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的契机,以选出美丽的形象大使为线。让传统的选美赛事演绎成一场集知识性、娱乐性、互动性、时尚性为一体的魅力真人秀,同时又紧扣梧州特色产业文化。选出外表形象美,文化与艺术内涵兼具的梧州骑楼城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本届梧州骑楼城文化旅游节盛况空前,独具梧州骑楼城特色魅力、亮点颇多。亮点一,本届梧州骑楼城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龙母巡游为骑楼城祈福环节;亮点二,骑楼美食大赛中,我们将制作出世界最大的龟苓膏;亮点三,本届梧州骑楼城文化旅游节的主舞台是根据骑楼城建筑特点所搭建出的360度全方位舞台,同时现场的视频拍摄也是360度全方位跟踪;亮点四,骑楼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大赛与上届有所不同,增设特色行业的形象代言。

选拔骑楼城文化形象大使大赛活动旨在展示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粤桂文化,挖掘梧州市丰富的生态资源、历史人文、民俗文化底蕴,突显梧州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推介梧州文化旅游的丰富资源,昭示梧州文化旅游的广阔前景,展现梧州当代人形象健康美、心灵美、智慧美,引领文化旅游消费趋势,创建魅力生活空间,使更多的人了解梧州、认识梧州、走进梧州。

第二届梧州市骑楼城文化旅游节相关信息:

梧州素有“百年商埠”之称,曾是岭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骑楼是昔日商贸繁华的标志。梧州骑楼文化已成为当地已到亮丽的风景线,骑楼这一独特的建筑风格已作为历史的见证保存下来。现存骑楼城街道22条,总长7公里,最长的达2530米,骑楼建筑560幢,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骑楼博物城”。

故此,为对传统历史的尊重,弘扬梧州骑楼城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中共梧州市万秀区委员会、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政府主办了第二届梧州骑楼城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升级,提高梧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万秀区的繁荣发展。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