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吉利即将“清理”渠道 淘汰大批经销商

2013-09-11 14:18:19
来源:网通社 作者:

  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实现26万辆整车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9%。为实现年初所制定56万辆的销量目标,吉利汽车计划针对旗下经销商推出全新的奖惩管理政策,以提升经销商的单店销量。对此,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会针对经销商销量、市场占有率、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为导向,建立全新经销商综合评价体系,对于那些能力出众经销商我们将给予奖励,但持续亏损且做得差的将被自然淘汰。

  目前吉利汽车在国内拥有近千家经销商,并按照吉利汽车旗下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大品牌进行授权经营,平均下来每个品牌拥有300多家经销商。孙晓东先生还表示:为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全新的经销商评价体系将催生优胜劣汰的制度。

  如排名位列前50%的经销商将获得星级评定的年底重奖,剩余50%的经销商则仍需努力,也不进行惩罚,但其中5%排名垫底的经销商,我们会考虑你是否适合销售吉利汽车。把5%的数值进行换算,不难算出吉利汽车年底将有近50家经销商会面临淘汰。

  对于上述全新的经销商评价体系,很多经销商均十分认可。“以前的管理机制十分简单,并且很不合理。对于达不到单店销量目标的会进行罚款,达到要求的时候也不会给予任何奖励。现在的管理政策就好很多,让我们觉得更有干劲儿。”一位与吉利汽车合作多年的经销商对于新管理机制的想法。

  在产品层面,今年吉利汽车并没有很大的动作,只推出了英伦SX7一款新车推出。在缺乏新车投放的情况下,推出全新经销商管理系统,正是激励目前吉利汽车经销商的斗志最佳举措。通过激发经销商能力的强化和巩固,也将是实现吉利汽车2015年实现200万销售目标的基石。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