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新闻>正文

未装儿童座椅死率高8倍 汽安展提倡普及

2013-09-10 16:31:40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刘彬彬

为宣传汽车安全知识,提高汽车安全乘车意识,构建强大的汽车安全文明传播平台,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各主流汽车企业及相关零部件厂商全程参与的2013(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第一站于2013年9月7-8日在天津河东万达广场举行。

在本届巡展上,为促进我国儿童安全乘车的发展,“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在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中设立“儿童安全座椅专题体验区”,并设置了儿童活动专区,由主持人带领家长、儿童一起参加“安全座椅安装大赛”、“座椅拼图PK赛”、“共绘安全家园”等活动,大力宣传儿童安全乘车知识。

研究结果显示,乘车中若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它能大幅度降低儿童乘车中的伤亡率,根据交通事故数据统计,未安装安全座椅的汽车中婴童致死率比安装安全座椅的要高8倍,受伤率高出3倍。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强制要求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法规。然而,我国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保护仍然是一片空白。自从2012年7月出台国标《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后,尽快出台我国的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成为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当务之急。

中汽中心联合社会机构及媒体成立“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邀请巧儿宜(中国)有限公司、宁波环球娃娃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基德儿童用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好孩子集团、贝贝奥托贸易(宁波)有限公司六家优秀儿童安全座椅企业,积极参加公益宣传推广活动,并在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现场为观众讲解儿童安全座椅的保护作用及使用方法,积极推动儿童安全乘车知识的普及,为我国儿童打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2013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之“儿童安全座椅专题体验”活动将在9-10月的两个月内,走遍天津、济南、南昌、武汉、宁波、厦门6大城市,以“关注儿童安全乘车”为主题,传递儿童安全乘车理念,与社会各界力量联手共同推动中国儿童安全乘车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成立于2012年初,成立后便启动了“儿童安全座椅公益推广”项目,主动承担起宣传和保障儿童乘车安全的责任。在2012年,项目组在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等大型活动上组织公众体验、媒体宣传和座椅企业、行业机构与政府管理部门的交流,并向社会免费发放了数万册《儿童安全乘车手册》。同时,项目组编撰并向社会发布了《中国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相关政策法规提供了参考建议,也为我国推广儿童安全座椅提供了理论和数据支持。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