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梧州>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情定标致408 一位408准车主的标致情缘

2014-05-18 02:59:13
来源: 作者:

一、人生的第一辆小车--奇瑞A5

本人70后,1999年大学毕业后出来做了一名公务员,之后过着平常人的生活,结婚、生子,生活平平淡淡。俗话说得好,平平淡淡才是真嘛。2008年,随着小孩的出生,一家人老老少少外出时,家中的一辆摩托车显然不方便,于是,2010年,在历经千辛万苦,取得驾照后,打算买一台小车,预算总费用为7万元。由于这个条件限制,只能在国产车当中选择了。于是,奇瑞A5成为了首选:价格不贵,1.5手动标配为57800元,全部落地费用就控制在7万以下了,而且奇瑞A5当时号称国产车同等价位中性价比最高的:空间大、配置高、安全性能高(至于外形、动力嘛,不作评论,呵呵,大家都懂的)。生命在于运动,汽车在于折腾!于是从那时起,就开始了对汽车的学习、了解、改装的艰苦历程,包括了汽车的外表装饰、改装音响、隔音、避震、排气,到后来的汽车的保养、性能方面的改装,如加装山寨涡轮、火花塞等等,除了没将发动机换过之外,其它都基本上做过了。在这期间,对A5的折腾,有成功,也有失败,当然了,更多的是收获了对汽车各方面知识的经验积累。于是,对于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看中其质量与安全性,显然,奇瑞A5,已满足不了我的要求(其中原因,省去三百字)。

二、情定标致408--艰辛而理智的选车之路

2014年,在开了奇瑞A5四年之后,决定要更换一台性能较好,银子不算太贵、配置丰富、安全性高、有面子的小车了,于是开始了艰辛而理智的选车之路。因为此次预算总费用约15万左右,故选择的余地还是比较宽松的,呵呵,相比2010年,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此要深深感谢国家、感谢党!好了,言归正转,说说都看了哪些车吧:

1.国产车

主要为瑞虎5。可能是作为奇瑞老车主的原因吧,对奇瑞车总是有那么一份感情,毕竟奇瑞A5陪伴了我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四年时光。所以,第一时间,看中了2013年11月上市的瑞虎5,也确实被它的外形及配置吸引了,价格也是相当的诱人,112900元的价格,配置有天窗(这是儿子提高的要求,第二辆车最好有天窗,其实,我认为,天窗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实际作用与吸引力,我又不吸烟,又没闲情晚上开车去看星星,而且车顶少了块铁皮,总是觉得安全性下降了不少)、导航、倒车影像、定速巡航、2.0自动档等等,确实相当诱人。于是,兴冲冲地加入了几个瑞虎QQ交流群,天天潜水,看看瑞虎车主们都在群里说了什么,呵呵,这个方法好啊,可以直接了解此款车的优缺点。然后每天晚上都上瑞虎的论坛,看得不亦乐乎,几乎都非瑞虎5不要了,谁知就是准备去定车的前几天晚上,QQ群及论坛里有部分的车主提出了瑞虎5出现异响、水温传感器故障等等小问题,虽说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此类小问题,极有可能属于个案,但对于我,决定先将对瑞虎5发热的头脑先降降温,再加上之前了解到,定瑞虎5至少要等两个月时间,呵呵,那就再看看其它的车吧。在此,亦祝愿国产车越做越好,希望我们国家民族产业越做越强大。

2.日产车:直接PASS!,原因不解释,本人中国共产党员。

3.韩国车:样子货,外表漂亮,内在嘛,不作评论。但确实佩服韩国人的民族感,据说在韩国,街上绝大部分都是现代起亚,你绝不可能看到一辆日本车!确实佩服!我们国家何时才能出现满大街都是国产车的那一天呢?期望这天早日到来!

4.神车--大众

都说大众是神车,此话一点不假,反正车正面都一个样,从车的前面看,你要是让我分哪辆是POLO ,哪辆是高尔夫、朗逸速腾迈腾帕萨特宝来,老桑,我真分不出!但,辉腾,我认得,呵呵,以后有米了,就辉腾吧,低调啊。一句话,神车高不可攀,价格偏贵,配置偏低,总之,性价比低,唉,PASS吧。

5.美系车

雪佛兰福特别克等,都是好车,毕竟老美玩车玩了多少年了,都成文化了。《速度与激情》、《极品飞车》知道吧?看得热血沸腾吧?但,车开快了,一旦出事,什么都是浮云了,就如保罗-沃克。怀念保罗-沃克,没有了你的《速度与激情》会是怎样的呢?

伤感过后,还是得说说美系车,美系车油耗高,性价比不高,而且看了新福克斯,坐了后排,那空间简直可以用两字形容:狭窄!PASS!。克鲁斯、英朗,成街车了,PASS!君威,好车!但超出预算太多,PASS!

6.法国标致

与408结缘亦算是一见钟情,今年4月,我们当地东风标致4S店开张了,平时看见街上比较少的标致车,对标致车亦不是很了解,在朋友的提议下,那就周末休息的时候去看看吧。一进4S店中,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着实让我们受宠若惊了,因为之前去过神车的店,神车的工作人员爱理不理的态度确实让我记忆尤新,唉!谁叫他们是神车呢,谁叫自己没米呢,呵呵,牢骚过后,言归正转。当时标致车展厅内主打的车型是3008与2008及308。3008确实漂亮!外形时尚,都市SUV嘛,SUV都是男人的梦想嘛,坐到车里面,哇!飞机驾驶仓的感受立马就有了,中控太漂亮了!坐坐后排,够宽!看看尾箱,大!看看价格,贵!超出预算了!PASS吧,呵呵,马上招呼在车里这里摸摸那里看看的儿子下车,儿子!快下来,我们去看看2008吧。2008也算是都市小型SUV,外形靓丽,乖巧,都市小女子的首选!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坐到驾驶位,手握小巧的方向盘,特别合适女士开,本人大男人一个,所以,当时也没作太多考虑,也将2008PASS了。然后去看了一旁的308,名星陈坤代言,那非得去看看的,外形好看!坐进去,内饰漂亮,不错不错!叫老婆她们坐后排试试,感觉没有我原来的A5宽敞啊,唉,美中不足啊。再看看301吧,空间比308稍逊一分,唉,怎么办呢?308与301都不错,外形内饰都很好,但空间满足不了我的要求。再看看吧!此时,我抬头看看了展厅一侧,还有一台白色的三厢车静静地停放着,咦,这辆是什么车呢?去看看吧。于是一个人走了过去,看看车尾,哦,原来是2013款408,坐进驾驶室,哇,顿时眼前一亮!哇,好漂亮的黑色中控!好高档的搪塑!嗯,不错不错!看看后排空间如何吧,立马下车坐进后排,啊!只感叹一个字:大!两个字:真大!比我原来的A5还宽还大,真心舒服!马上招呼老婆儿子过来试试吧!同样的感觉啊!真大!再看看尾箱吧,也是相当的大啊!再看看车的外形,感觉这车不错!属于越看越喜欢的类型,嗯,回去得好好做做功课,泡泡论坛!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当时都对408就一见钟情了,但,必须得狠下功夫深入了解此车,毕竟,这次的选择必须慎重!这也应了那句话:买车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了。

呵呵,经过几周下来的不懈努力学习及深恩熟虑,于5月2号情定408了,同时总结了2013款408特点如下:

(1)外形:

2013款408的外形比起K5、克鲁兹、新福克斯等时尚的小车,不算靓丽,但它是属于越看看耐看的类型,无论从它的车头、车身还是车尾,细细品味,你才会发觉它的品质所在。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车头车尾比例稍微缩窄了,从而才有了超大的内部空间与尾箱容积。吐槽一下的就是横在车前引擎盖那条裂缝,唉,如果没有那条像疤痕一样的裂缝,车头就堪称完美了。2013款的标致狮子头车标与旧款的不一样,大家看得出来吗?旧款的车标是镂空的,2013款的是直接镀贴上去的,这就是区别,不过无所谓了,都是408嘛,车上其它的东西都没有变的。

(2)颜色:

2013款408以珠光白为主打车型,确实漂亮!时尚大气!显高贵!有许多车友经常纠结选车的颜色,不知应该选什么颜色的车才合适自己,其实,只要自己喜欢就行!本人第一台A5是白色的,所以,这次定的408就选择了皓月灰,纯属人个喜好!加上没有固定的室内停车位,平时放车都只能放在街边,很容易就脏了,所以,选择了耐脏最好的皓月灰。其实,皓月灰属于低调沉稳、霸气暗藏的类型,呵呵,如果将两个大灯贴上稍微深一些的灯膜,尾灯再贴上磨砂灯膜,(只要不影响透光性)呵呵,那确实是够酷啊,提车后,贴灯膜,是必须的。其它颜色还有铂金灰、黑色与银色,这些都不错,只要是408的粉丝,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吧!都漂亮!

(3)动力选择

408重1.4多T的车身,我肯定选择了2.0L的排量,平时在城市开得多,故当然选择了自动档。以前A5是手动档,手动档的车开起来才有驾驶的乐趣,但从实际使用情况出发,自动档在都市使用比手动档要方便得多了,再加是老婆大人坚决说要自动档的,所以,本人就定了2.0L自动舒适型2013款408。也许会有车友问为何不选择1.6排量,省油些啊!呵呵,你想想,这么重的车身,1.6的动力,就如小牛拉大车,那是相当的费劲,油耗也不会低到哪里去的。加上2013款408搭载6档手自一体CVVT变速箱,2.0L排量发动机,动力那是杠杠的,你想要的推背感,408肯定能给你!前提是,你要舍得给油哦,当然了,安全第一,还是开慢点好啊。

(4)内饰

2013款408内饰主要分为深浅两种颜色,喜欢居家感觉多些的,温馨一些的,就请选择浅内饰; 年青一些的车友,喜欢时尚一些的,而且比较懒打理车内卫生的朋友,当然请选择深内饰了。本人属于后者,就选择了黑内内;由于定的是舒适型,车内座椅不是真皮的,所以打算提车去包个真皮,真皮好打理,如果脏了,喷些碧丽珠擦擦就行了。再者,白底的仪表盘相当漂亮!特别在晚上行车时,简直大爱啊!当然,少不了三个空调出风口,太有特点了。最给力的,当属408中控的软质搪塑,相当高档!另外得说一下408的视野,前挡风玻璃那是非常的宽敞,将座椅调高些,简直就是SUV的视觉享受啊!A柱角度也是非常合理,安全视野良好!车内的人性化的设置也是非常到位,比如在正副驾驶座位旁都设置有小格,方便放手机,非常贴心。

(5)配置

2013款408的配置算是相当的厚道了,比如说四个17寸的铝合金大轮毂配上米其林的轮胎,相当给力啊!一般紧凑型车都是15或16寸的轮毂,好象没有哪款车配置米其林轮胎的。而且,408的备胎也是全尺寸的,也是米其林胎,相当的厚道!可想而知,408的抓地力那是相当厉害的哦。至于后悬挂嘛,板车悬挂,被许多车友笑话了,我也曾纠结过这个问题,10多万的车,居然是个板车悬挂!?不过,在去4S店里试驾过后,才感受到了所谓板车悬挂的平稳性!那天去4S店试驾,试驾员开着车,我与几个朋友一起坐上去,车内一共5个大人。试驾员专门开到一段坑坑哇哇的道路,以时速40左右的速度冲了过去,当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我心想,这样过坑,如果是我以前的A5,肯定掉几块皮或几颗螺丝了,正担心中,车子就非常顺利地通过了,感觉过坑时,车子非常平稳,底盘传上来的声音相当厚实,那感觉真是太爽了!以后过减速带,再也不会听到我那A5的似乎要散架的声音了。原来,408的底盘那是相当的给力啊,高!跟3008的离地间隙居然是一样高的啊,呵呵,408通过性没问题!此时,还没回过神来,试驾员开始测试408的ESP(车身稳定控制)了,同样以40左右的时速进行了S形行驶,本人本能的抓住了头顶旁边的扶手,身体随着车子的左右倾斜亦左右摇摆着,眼看着车子好象快要飘出去的时候,试驾员一回手,车子立马又回了过来!确实感觉到408的操控性一流,丝毫没有感觉要失控的意思,太给力了。

(6)空间

就一个字:大。

(7)安全性

在408的论坛里看到过408的防撞梁,确实相当厚!还有高密度钢材车身材料,这两点非常非常重要,因为涉及到行车安全问题,这点408也是能给我们带来安全保障的,当然,前提是大家都文明行车,安全第一。

(8)油耗

由于车重,油耗自然高些,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市内12个油以内,我都可以接受。

(9)价格

全国都降价了!快去杀啊。听说北京降3万多,离北京近的,去北京提车直接开回家吧。全国各地408降幅不同,地域不一样嘛,可以理解,总之,就是降了。

以上的都是408的优点,一辆车不可能没有缺点,以下就是我自己体会的408的一些不足之处:

(1)后视镜视野过小

这么大的车子,后视镜可不可以弄大些啊?

(2)发动机前引擎盖没有液压杆

这点小配置不贵的,唉,以后自己加装吧。

(3)好象没有尾箱灯

因为还没提车,所以不知道有没有尾箱灯的配置,希望有,因为实用啊。

(4)所谓刹车门事件

网传2.0自动档408低速开着空调时,出现刹不车的现象,也曾担心过这个问题,经询问有关业内专业权威人士,说属于谣言,故心态亦放宽了,总之注意文明安全行车才是硬道理。

(5)解锁雨刷滑动及刹车异响问题

小问题,就算有,不影响安全,直接忽略。

(6)2013款408定车难

这个问题相当严重,估计全国许多408的粉丝都选择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定2013款408,除了喜欢408的性价比高之外,价格大幅度下降亦是相当重要的原因。同志们,快出手啊,别等到14款408上市了,13款408停产了,才去定车啊,到时没有车了,别肠子都后悔青了。

(7)致2014款408

2014款408将于2014年7月左右上市,2013款408将成为经典。在此亦说说对2014款408的感觉:外形完全改变,变得时尚,有股韩日味,但,却同时变得中庸,失去了法国标致车的原汁原味,失去了那么一丝丝的高贵气息。再者,2014跨408搭载新的带有涡轮的发动机,理论上比旧款408应该省油,但质量是否过硬,需要市场及时间的考验。价格方面,2014款408估计要比2013款408要高2-3万左右吧,但却不能太接近508的价格,不然人们会直接上508了,呵呵,2014款408的定位感觉有些尴尬,希望标致的高管们到时给出一个市场定位合适的价格,同时希望2014款408大热卖。

好了,总上所述,定了2013款408,感觉相当合适!适合一位公务员的定位,一位中年男人的定位!大从容、五星家轿、操控一流、安全、性价比超高。选择标致408,值得信赖。最后说句,还没得提车呢!煎熬等待中,408!我无悔的选择!

一位408准车主的感受

2014-5-14

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2.97-18.97万元
1.2T 1.6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梧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7-18.97
紧凑型车
1.2T 1.6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